close

簡介:
班索羅一直都知道,事情並沒有就此結束──

「凱羅忍就是班,沒死是理所當然的。」
「但我想要給妳的,並不包括這個部分。」

那隻野獸活在自己心裡,至今從未消失過。

【TAG】原作衍生、純愛、正劇

內容涉及EP9劇透,閱讀前敬請留意。



  蟄伏心底的黑影,總是叫人膽戰心驚,無法將之拋諸腦後——
  當班索羅回過神來,早已將原力施加到敵方,直要將所有人壓迫至死……多虧有芮及時制止,才不至於如此嚴重,不過斷幾根骨頭是肯定的。

  (反正是他們咎由自取,怪不了別人。)

  誰叫這群走狗闖入自己與芮投宿的旅館,還打算傷害他的摯愛?班不覺得自己必須對此感到抱歉。
  壓制來襲的不速之客,又用原力施加暗示,抹除相關記憶並將他們導向完全相反的道路,總算是暫時解除危機。
  為防狀況生變,兩人提前離開旅館,進入原定明天才要開始探索、佔地廣闊的森林;而後在行進途中,偶然發現一間似是屬於獵人的廢棄小屋,堪稱本日唯一令人振奮的消息。

  「今天就在這裡過夜吧,班。」
  「嗯。」

  倘若不得不露宿郊外,一方是曾經在賈庫拾荒為生的女孩,另一方則是常年軍旅的前最高領袖,野外求生對他們根本不成問題。
  儘管明白這點,得知能待在室內還是讓班鬆了口氣,對於芮不必忍受惡劣環境這件事。

  (她要忍受的已經夠多了。)

  艾克西格之戰過後,作為最高領袖的凱羅忍不幸陣亡,死在絕地武士芮的手裡──這是全宇宙所知的官方說法,然而備受歌頌的芮也成為標靶,不斷遭到支持第一軍團的殘黨騷擾。
  追根究柢,如果不是為了袒護班,她大可繼續待在反抗勢力,如今是主導重建秩序的團隊當中,不必和一個戰犯顛沛流離……

  稍加打掃狩獵小屋內部,兩人總算能坐下來歇息一會兒。
  佔領室內唯一一張小床的芮,冷不防詢問坐在旁邊椅子上,不自覺怔然出神的他。

  「你還好嗎?從剛才就不太對勁,是不是發生什麼事?」
  「沒有。」

  聽到否認的話語,芮重重皺起眉頭,鍥而不捨地追問下去。

  「你知道原力能做到什麼,就像某人曾經侵入我的腦袋,試圖找尋BB-8的下落一樣。」
  「我很抱歉。」
  「那都已經過去了。所以你打算自己坦白,還是要我動手?」

  沉默片刻,下定決心的班終是開口,努力從乾澀的喉嚨擠出字句。

  「──對那些人使出原力的,是凱羅忍。」

  聽聞這番說詞,芮沒有馬上回應,只是輕輕點了點頭,示意班繼續說下去。

  「這不應該發生……那個迫害周遭、傷害妳的罪人,早該死去了。」

  如果能對凱羅忍拔劍相向,班絕對已經殺了那傢伙千千萬萬遍,為了那些無法挽回的錯誤──他不能原諒自己,芮卻一而再三伸出援手,相信一切還有轉圜的餘地。
  在艾克西格賭上性命,或多或少是懷著贖罪的心態,卻沒料到女孩不願讓人就此離去,再一次將他拉出死亡深淵。

  「凱羅忍就是班,沒死是理所當然的。」
  「但我想要給妳的,並不包括這個部分。」

  當兩人從艾克西格回歸基地,芮正是用自己作為擔保,說服其他人對班睜一隻眼、閉一隻眼,歷經無數波折才換來周遊各個星球的權利。
  放棄原本的頭銜,現在的他什麼也不是,就只是在庇護下苟且偷生,為了芮而活著的無名小卒。對這一切無以為報,班能做的就是將自己,無論身體或心靈都雙手奉上……
  然而,內心豢養的惡獸從未消失,往往在不經意之時探出腦袋,張牙舞爪提醒他本是怎樣的人。

  「所以,班想要抹殺過去嗎?像你以前說過的那樣。」

  那不是我,是凱羅忍說的──正想這麼答覆,班連忙將話語收回腹中。

  (我在做的事情,其實跟以前一樣嗎……?)

  曾將溫柔視為弱點,巴不得殺死班索羅的他,現在反過來想要屏棄凱羅忍,那個殘虐嗜血的自己。
  對這樣的事實感到愕然,堪比後腦杓挨了一拳,把人狠狠打醒的衝擊……而面對這個笨拙的男人,坐在床邊的芮嘆了口氣,隨即起身向他走來。

  「如果班不要了,我也會撿回來的。」
  「撿什麼?」
  「當然是『凱羅忍』,你不要就是我的了。」

  當班不敢置信地抬頭,隨即對上那雙幾乎能映出自身倒影,猶帶青綠的榛色瞳眸。

  「妳何必這麼做?對那種毫無價值的東西……」
  「有沒有價值我說了算,別小看當過拾荒者的人。」

  曾經跑遍整個宇宙,四處尋覓不著的女孩來到班的面前,更伸出雙手圈繞寬厚的肩膀,像成獸庇護幼雛一般緊抱住他。

  「沒有你就沒有現在的我,就算凱羅忍活在你心裡,也不會改變這件事。」
  「芮不會害怕嗎?要是哪天,我又投向黑暗面。」
  「那我就再把班帶回來,不管多少次都會,這段時間跟你練劍可不是練好玩的。」

  臉上帶著促狹的笑容,女孩充滿自信地回話,也讓班隨著她改變臉部表情,儘管還是一臉似笑非笑。

  「……看來我不能惹事生非了。」
  「當然,監視你是我一生的任務呢!」

  就像原力將兩人連在一起,現在的他們同樣是命運共同體,已然無法分離。

  「拾荒者是很貪心的,所以──所有的你,一個都不能少。」

  這個答案不出所料,好比他知道再怎麼陰慘的一面,也沒有讓女孩卻步不前,毅然接受了光明與相對應的黑暗。

  待在芮的身邊,被她所擁有的自己,哪天或許也能發乎真情,接納心中的異質存在吧?
  ──那隻常駐在內心深處,時而哀鳴不容他人忽視,遍體鱗傷的漆黑野獸。

End

arrow
arrow

    汜羽荃(打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