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P:
克斯(千) × 霍普(百),含方古(龍) × 哥達(一織)
微奧萊恩(樂) × 艾凌(陸)

注意:
§ 星巡世界觀
§ 遊戲本篇劇透有
§ 私設如山,原創人物有
§ 角色屬於原作,OOC屬於我

書本資訊(同人誌中心):
連結點此


第一次挑戰I7的二次創作,如果能看得開心就太好了。
另外預告一下,故事後半有OOC的嫌疑,真的看不下去千萬不要勉強…

全文連結:
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 第四話 第五話 第六話 第七話 第八話 第九話 第十話 第十一話 第十二話 第十三話 第十四話【完】

番外試閱:
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



(二)

  自從當年牽連六國的星玉騷動,也就是永夜之星【阿爾巴】的卡內里亞國王為了實踐宇宙和平,意圖將所有星玉碎片合而為一的事件,各國這才體認到彼此提攜、資訊流通的重要性,加強國與國之間的合作關係。
  日漸蓬勃的貿易往來,正是國際交流的具體展現,尤其長年對外封閉的碧水之星【席漣納】,以及先天缺乏自然資源的鋼鐵之星【拉瑪】,這兩個國家逐步對外開放港口,讓更多的商隊得以從事貿易行為。此外,因為守護者從沉眠中甦醒,初始之星【秘斯特羅】恢復原本信仰重鎮的地位,扮演居中協調各國的角色。
  單就結果來說,卡內里亞國王的所作所為,意外成為六個星球再次團結的契機──或許這一切都是星玉指引,命中注定的緣分,某天協助處理政務的克斯如是說。
  但不論外界怎麼變化,達當之港依舊是名符其實的宇宙第一商港,放眼皆是攤販與購物人潮,如同初見那般熱鬧喧騰。
  在甲板仰望仍然有些昏暗的天色,霍普伸了個懶腰,依照當年搭人便船的習慣,筆直往卸貨區走去──
  「霍普你等等!」眼見某人毫無身為國王的自覺,哥達連忙出言制止,「這邊就交給我們,你去旁邊坐著。」
  「幹嘛跟我客氣?就算繼承王位,我每天都要日行一善的。」
  「要是被艾提魯諾的行旅商人看到,我該怎麼和他們解釋?」
  「就說我有明星臉嘛!反正不會有人相信國王在這邊搬行李。」
  「你也知道國王不會做這種事情啊。」
  畢竟有趕集的時間壓力,哥達念了幾句要他自己小心,很快又去其他地方查看狀況。
  不再有人攔阻,霍普加入搬運工的行列,協助把物資搬出貨櫃。不料來回奔波了幾趟,平常蹲辦公室處理國務,缺乏鍛鍊的惡果出現了……
  當霍普不自覺慢下腳步,背後傳來洪鐘一般的怒吼聲:「那邊的!你腳瘸了是嗎?不要拖拖拉拉!!」
  「嗚哇對不起~~!……咦?」霍普反射性應聲,才發現剛才被吼的不是自己。
  就在不遠處,壯碩的獸人監工兩手插腰,大聲訓斥一名穿戴頭巾的藍髮青年。被責備的青年背著好幾袋重物,卻還是為了表達歉意,頻頻彎腰向監工賠罪。
  「在這裡不管是誰,想討生活就要努力!別以為有特權可以偷懶,知道沒有?!」
  「是……」
  「早上沒吃飯噢?大聲一點!!」
  「是!」
  得到相比先前大聲的回應,監工冷冷哼了一聲,總算是放人離開。面對監工的背影,藍髮青年重重吐出一口氣,打起精神繼續搬運貨物……
  「小心!!」
  眼看青年連人帶貨物往旁傾斜,霍普一個箭步衝上前,趕在慘劇發生前攙扶對方。
  「謝、謝謝你。」
  「不客氣。你東西這麼多,分我一點吧?」
  「不用不用,我自己來!」藍髮青年忙不迭擺手拒絕,再次背起沉重的貨物,「要是耽擱了,等等監工會生氣的,你也快回去吧。」
  「……」
  不再多說什麼,霍普只是一臉凝重,目送那名青年搖搖晃晃地離開。
  過沒多久,哥達從另一邊小跑步過來。
  「久等了!我把工作交代好了,一起去王宮吧。」
  「嗯,我們走。」霍普回應道,與哥達並肩而行。

  天空完全轉亮之際,他們也剛好抵達充滿貝斯堤亞風格,與周邊植物渾然融為一體的棕土色王宮。得知貴客來訪,衛兵往大門的兩邊退開,讓霍普和哥達從只有頭部的神明雕像底下通過。
  有別於市井喧囂,偌大的宮殿安靜而肅穆,給人不怒自威的印象。行走在王宮內部,哥達的步伐絲毫沒有遲疑,彷彿在這裡走過不下上百次,轉眼間便達到謁見廳的門口。
  門扉另一端,與兩人熟稔的獸人之王,方古露出大咧咧的笑容。
  「好久不見了,霍普!還有哥達也是,謝謝你護送他過來。」
  「你們真的都不按牌理出牌的……我只不過到艾提魯諾鋪個貨,先是霍普突然跳上飛船,然後你也叫我順便把他帶回來。」
  「因為沒有比哥達更可靠的部下呀!」
  「……就算稱讚我也不會有好處的。」
  目睹兩人一如當初在飛船的相處模式,霍普跟著揚起懷念的笑──饒是如此,這次前來貝斯堤亞,不單是跟朋友們敘舊而已。
  「關於Viper Hiss的傳聞,哥達在船上已經告訴我了。」寒暄過後,霍普將話題切入正題,「因為主謀的身份特殊,所以要我過來一趟對吧?」
  「謠言已經傳出去了啊……」方古一臉感慨,重重嘆了口氣,「你說的沒錯,這次的主謀是人類──或者應該說,曾經是艾提魯諾人。」

TBC

arrow
arrow

    汜羽荃(打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