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P:
克斯(千) × 霍普(百),含方古(龍) × 哥達(一織)
微奧萊恩(樂) × 艾凌(陸)

注意:
§ 星巡世界觀
§ 遊戲本篇劇透有
§ 私設如山,原創人物有
§ 角色屬於原作,OOC屬於我

書本資訊(同人誌中心):
連結點此


第一次挑戰I7的二次創作,如果能看得開心就太好了。
另外預告一下,故事後半有OOC的嫌疑,真的看不下去千萬不要勉強…

全文連結:
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 第四話 第五話 第六話 第七話 第八話 第九話 第十話 第十一話 第十二話 第十三話 第十四話【完】

番外試閱:
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



(五)

  『哥達,等一下!』
  甩開糾纏不清的大臣,方古總算追上那個黑髮身影,但即使抓住哥達的手迫使他回頭,對方臉上依舊只有木然的神情。
  『這就是方古要我留在王宮的原因嗎?讓我明白王族的義務,還有身分的差距……』
  『不,那不是我的本意。』意圖分散焦慮,方古撥弄自己的頭髮,『現在是非常時期,我希望你待在安全的地方,就只是這樣。』
  『那麼我會的,只要不出門,待在Burst Roar的據點──』
  一語未竟,方古扣住對方的肩膀,將哥達固定在牆面。
  『像你這樣,保護得了自己嗎?!』
  深茶色獸耳顯現在頭頂,就連眼睛也染上一層獰猛的光彩──有別於平時和藹可親,足以讓所有獸類跪地屈從的魄力,這才是君臨整個貝斯堤亞,野獸之王原本的姿態。
  『──不……住手!』
  察覺尖銳的獠牙抵在頸部,哥達驚叫出聲,不料方古並沒有馬上停手,選在幾乎刺破肌膚的瞬間抽身。
  『明白的話,我這就帶你去房間。有什麼需要的儘管說,會請人準備……』
  『……憑什麼……』縱使聲音顫抖,哥達還是從喉嚨深處擠出話語:『就算、我喜歡你……也沒理由被這樣對待……!!』
  拒絕哥達的告白,不過是幾個月之前的事情。
  那時因為許久沒有登上飛船,方古的情緒相比平常來得高昂,又剛好從席漣納進了一批上等好酒,便拉著哥達多喝了幾杯……兩人酩酊之際,哥達有些靦腆又帶著一絲期待,把自己的心意全盤托出。
  面對小型犬類一般熱烈,純粹仰慕著自己的目光,方古不由得在內心佩服自身定力,沒有一時衝動做出任何踰矩行為。
  然則此時,只見水光在黑曜石般的雙眼裡打轉,驚魂未定的幼獸依舊努力壓抑,讓它不至於滑落成形。
  『剛才那樣嚇你,是我不好。』
  方古正打算輕撫那纖柔的黑髮以示安慰,沒想到哥達一感覺到他的動作,幾乎是反射性閉上眼睛,瑟瑟顫抖了起來。
  不再多說什麼,方古緩緩放下手,兩人一時相對無言。
  無比漫長的靜默過後,哥達垂著目光,低聲道出話語:『方古……到底在想什麼?如果不能接受,為什麼……不讓我離你遠遠的……』
  倘若表露厭惡之情,更為強烈地拒絕對方,應該就能讓哥達死了這條心。像這樣做得不乾不脆,或許代表在自己內心深處,也有那麼一絲無法捨棄的妄念──
  『你忍耐一下就好,霍普他們很快就回來了。』
  方古選擇迴避問題,往走廊的另一端邁開步伐。

  思緒回到現實,方古再次看了星空一眼,而後走回高塔內部。
  塔中寢室一如宮殿材質,棕土色牆面配上樸實無華的裝潢風格,唯一堪稱奢華的便是擺放在房間中央,掛有白色布幔的雕花大床。
  小心帶上房門,方古在黑暗中放輕腳步,緩慢來到床邊。仔細端詳那蜷縮在被窩,感覺格外嬌小的身影,只見沉睡的哥達臉上掛著兩道淚痕,就連眉頭都緊緊揪成一團。
  「抱歉……但只有這樣,才能保護你的安全。」
  事實上,早在艾凌出現在貝斯堤亞那天,就已經向自己提出抓捕Viper Hiss建議。
  『比如你們那個商隊首領,就是引蛇出洞的絕佳誘餌呢!』記憶當中的艾凌,用他一貫天真爛漫的表情,說出冷酷而確實的提案。
  這種時候就能深刻體會到,即使用言語跟態度加以掩飾,他骨子裡還是個講究效率到不近人情,徹頭徹尾的拉瑪國民。
  縱然以不能濫殺人民作為理由,嚴正拒絕艾凌的提案,方古依舊不能對此釋懷。失去哥達自然是無法忍受,完全不願想像的情景,但真正讓方古恐懼的是──自己竟然不能像平常那樣冷靜決斷,反而將單一個體與國家事務放在同等位置,無法取其輕重。
  「知道這麼自私的一面,你……還會繼續喜歡我嗎?」
  凝視那不甚安穩的睡容,方古輕輕撥開他臉頰邊緣,幾縷被淚水浸濕的碎髮……

✦   ✦   ✦

  第二天依照原定計畫,霍普與艾凌動身前往當年安置艾提魯諾移民,位於沿海地區的村落。為了融入當地,方古安排他們與Burst Roar的成員同行,以通商的名義進行情報收集。
  在旅館放好行李,霍普便跟著商隊成員前往街上,暗中進行勘查行動。
  「總覺得……比想像中來得普通。」眼前就是個平凡無奇的小鎮,跟迄今所見的街道差不多,根本不像犯罪集團的根據地。
  「犯罪這種東西,從表面是完全看不出來的喔。」艾凌突然壓低聲音,緊貼著霍普的耳朵細語:「比如那位正在汲水的老婆婆,到了夜晚總是埋伏在暗巷,等獵物上門就用棍棒打暈,然後拖到水井旁邊……」
  「怎麼可能,騙人的吧!」
  霍普正打算一笑置之,不料身邊的友人沉默不語,甚至露出憐憫的神情。
  「真的假的……艾凌你別這樣,快說點什麼!」
  「小兄弟你別鬧他了,這孩子會當真的。」路過兩人身邊的商隊成員,重重在艾凌的肩膀上拍了一下。
  艾凌試圖繃了繃表情,終於還是沒忍住,抱著肚子大笑了起來:「噗哈哈~~沒想到你這麼好騙,真是太有趣了!」
  「艾~~凌~~!!」
  兩人打鬧了一陣,最後在路邊的階梯稍作歇息。艾凌跟附近小販買了兩杯果汁,將其中一杯遞給霍普,似乎當成賠罪的樣子。
  「幸好你跟方古沒有出生在拉瑪……要是我在裡面下毒,霍普大概已經死掉了。」
  看到霍普不疑有他,一股腦兒就把果汁給喝光的樣子,艾凌無奈得直搖頭。
  「你會做這種事?」
  「既然說出來了,當然不會拿來對付你。」艾凌咧嘴一笑,啜飲酸中帶甜的果汁,「剛才也不只是開玩笑喔!對手是以誘拐為手段,私下販賣人口的犯罪者,乍看跟一般民眾沒兩樣才能讓人放下戒心,不是嗎?」
  「說得也是啦,不過……我相信艾凌不會這麼做,這樣就夠了。」
  清澈透亮的目光,筆直注視著長年潛伏於黑暗,無法真正擁抱光明的前刺客。
  「……別的不說,你們這些國王對自己真有自信。」
  「有嗎?」
  「當然有啊!我們國王也是,跟暗殺自己的刺客打成平手,還把對方留在身邊,沒有相當程度的自信做不到吧。」
  「奧萊恩陛下好厲害!」
  「對啊對啊,不愧是我宣誓忠誠的對象──慢著!重點是我以前跑去暗殺他吧?!」
  「原來是艾凌噢?我還在想到底是誰……反正都過去了,沒差啦。」
  眼見對方表現得一臉無所謂,艾凌露出無奈卻也欣慰的神情,在旁邊輕笑出聲。

TBC

arrow
arrow

    汜羽荃(打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