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P:
克斯(千) × 霍普(百),含方古(龍) × 哥達(一織)
微奧萊恩(樂) × 艾凌(陸)

注意:
§ 星巡世界觀
§ 遊戲本篇劇透有
§ 私設如山,原創人物有
§ 角色屬於原作,OOC屬於我

書本資訊(同人誌中心):
連結點此


第一次挑戰I7的二次創作,如果能看得開心就太好了。
另外預告一下,故事後半有OOC的嫌疑,真的看不下去千萬不要勉強…

全文連結:
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 第四話 第五話 第六話 第七話 第八話 第九話 第十話 第十一話 第十二話 第十三話 第十四話【完】

番外試閱:
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



(四)

  直到天黑,哥達都沒有前來客房和他會合,連晚宴都只有霍普跟艾凌出席,理應是東道主的貝斯堤亞國王遲遲沒有現身。詢問旁邊待命的侍者也問不出個所以然,兩人回到客房又等了一段時間,霍普忍不住向身邊的同伴傾訴。
  「都已經這麼晚了,哥達他沒事吧?」
  「嗯,真的很奇怪……我出去一下。」
  艾凌說完就是一個點足,後空翻過窗櫺,消失在夜色之中,留下目瞪口呆的霍普。
  待霍普從驚愕中回神,決定跟著採取行動:「去謁見廳看看好了。」
  假如是因為公事耽擱,人應該還在那裡,這麼想的霍普離開客房。
  抵達目的地,已經入夜的謁見廳空空盪盪,一個人都沒有──想起先前在謁見廳討論,有關人口販子的情報,霍普不免感到憂心。
  「霍普,你怎麼跑來這裡?」
  背後傳來熟悉的嗓音,回頭果然是一身紅衣,英姿煥發的貝斯堤亞國王,焦急的霍普連忙趕到對方身邊。
  「方古!哥達一直沒有回客房,是不是發生什麼事?」
  先是一愣,面有疲色的方古隨即答道:「哥達跟你們不同路,我有別的任務交代給他,現在已經出發了。」
  「咦?這麼倉促……」
  「因為是臨時安排的行動,抱歉讓你們擔心了。」
  「沒關係啦!沒事就好,我還以為他被那個什麼Hiss拐走咧。」
  「我不會讓那種事情發生,絕對不會。」
  明明沒有顯現野獸的特徵,方古整個人的氣場一變,充滿強大的壓迫感。被震懾到說不出話來,霍普只能怔怔望著對方,直到方古察覺不對,連忙收斂自己為止。
  「是我失態了,你還好嗎?」
  「沒……沒事。」從緊繃狀態解放,霍普用力深吸幾口氣,這才定下心來。
  「對了,克斯最近還好嗎?難得他沒跟你一起出現。」
  「這很難得?」
  「是啊!在秘斯特羅的聚會,以及我們互訪的時候,他一直待在你身邊呢。」
  「就算是這樣,以後的事情,誰也不知道吧。」
  「什麼事情困擾你了嗎?」方古一臉不可思議,望著年輕的鄰國之王。
  大概是年長者給人的安心感,霍普不由得鬆了口風:「我也不想,但是……克斯他根本不把我的話當成一回事。」
  想起離開母國之前的情景,霍普不由得悲從中來。
  「也許哪一天,他又會離開──」
  「這是克斯親口說的,還是你自己的猜測?」
  「不管怎樣,我已經知道他的意思了。」
  「沒關係,有些事情需要時間來解決吧!」方古輕輕一笑,卻用無比認真的口吻訴說:「現在也許有困難,希望你能找個機會,和克斯好好聊一次。否則……哪天連話語都無法傳達給對方,就真的太遲了。」
  方古拍了拍霍普的肩膀,轉頭往門口走去。
  「明天還要早起,趕快回去休息吧。」
  聽著腳步聲逐漸遠離,霍普在原地沉思片刻,隨後離開了謁見廳。
  返回客房沒多久,艾凌剛好從窗戶爬進來,霍普便簡單說明哥達先行離去的原因。
  「真的嗎?我問了好幾個守衛,都說沒看到長得像他的人離開王宮耶。」
  「大概因為是秘密任務,從地道離開之類的……?」
  「嗯~~好吧!暫時當成這樣。」
  不再爭論些什麼,艾凌聳了聳肩,結束這個話題。

✦   ✦   ✦

  夜已深沉,方古正位於一處高塔的頂部,仰望貝斯堤亞的滿天星斗。
  曾經的星之觀測者,也就是白龍克斯用千年歲月巡迴各個星球,一度認為人類已經無可救藥,遂放任星玉連同星球恢復原本的姿態──然而,最後同樣是克斯用盡全力,讓星玉再次回歸碎片,避免所有生物滅亡的危機。
  讓克斯改變想法的不是別人,正是從小由他一手帶大,如今繼承艾提魯諾王位的霍普。自己當年更是親眼見證,霍普為了尋找失蹤的家人,隨著商隊走遍每一個國度……
  結果,那麼重視彼此的兩人,竟然也有意見不合的時候?
  「……算了,我也沒資格說人。」
  苦笑在輪廓鮮明的臉孔漾開,方古閉上眼睛,回想早些時候發生在謁見廳的爭執。

  『哥達,這次你留在王宮待命,不必和霍普他們一起行動。』
  『為什麼?情報收集明明更適合行旅商人吧。』
  『Viper Hiss綁架的獸人,多半是野獸之血較為稀薄,威脅性較低的個體。』方古難得扳著一張臉,義正詞嚴說道:『而且,艾凌必須優先保護國王,難免無法顧及旁人……我不希望自己的部下,因此成為被犧牲的那一個。』
  『那我留下來又有什麼意義?只要注意安全,在外面能做更多──』
  碰的一聲巨響,謁見廳的大門被撞開,打斷兩人的談話。
  『方古陛下,您今天絕對要給老夫一個交代!』
  身穿貝斯堤亞服飾,頭髮斑白的老者有如一堵高牆,擋在門口不讓任何人出入。
  『威斯科,我正在跟部下商議事情,到外面坐著等待如何?』
  儘管方古面無表情,仔細觀察不難發現,幾滴冷汗正從他的額頭緩緩流下。
  『這點時間老夫等得起,不用您費心。』
  『現在是私人會談……』
  『老夫不會退讓的,事關陛下的婚姻大事,說什麼都不讓您臨陣脫逃了!』
  『婚姻?』
  哥達瞪大眼睛,瞥向位於王座之上,臉色微變的前任首領。
  『一國之君的責任不只是治理國家,更需要後代維持政權的穩固,陛下請務必聽老夫一勸!』
  顯然有些煩悶,方古扶著額頭開口:『之前我已經說過了,現在還不是適合的時機。』
  『只要您有心,無論何時都能履行義務。Burst Roar的首領也這麼覺得吧?』
  老臣話鋒一轉,冷不防將旁邊的哥達拉進討論。
  『……我無權干涉陛下的決定。』
  『如果沒有陛下積極參與,Burst Roar恐怕無法成為國內首屈一指的商隊吧。身為陛下的親信,難道不該勸他盡快留下子嗣,安定貝斯堤亞王室?』
  『夠了,威斯科!哥達只是貿易上的夥伴,不需要介入宮廷事務。』
  『如果您早日定奪此事,老夫犯不著一再追問。』
  眼看君臣二人爭論不休,哥達默默握緊雙手,向王座的方向微一欠身。
  『我還有事,先走一步了。』
  『慢著!』
  來不及出手阻止,哥達已經在轉眼之間出了廳門。

TBC

arrow
arrow

    汜羽荃(打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