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P:
克斯(千) × 霍普(百),含方古(龍) × 哥達(一織)
微奧萊恩(樂) × 艾凌(陸)

注意:
§ 星巡世界觀
§ 遊戲本篇劇透有
§ 私設如山,原創人物有
§ 角色屬於原作,OOC屬於我

書本資訊(同人誌中心):
連結點此


第一次挑戰I7的二次創作,如果能看得開心就太好了。
另外預告一下,故事後半有OOC的嫌疑,真的看不下去千萬不要勉強…

全文連結:
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 第四話 第五話 第六話 第七話 第八話  第九話 第十話 第十一話 第十二話 第十三話 第十四話【完】

番外試閱:
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



(八)

  初始之星【秘斯特羅】的神殿,披戴斗篷的身影步上階梯,繼而摘下自己頭頂的兜帽,走向神殿內部。
  察覺不尋常的動靜,跪坐祈禱的守護者睜開眼睛,將視線移到來訪者身上。
  「原來是你,星之觀測者。今天是為何前來?」
  克斯向對方微一欠身,隨即搖了搖頭:「我已經不再是觀測者了,維加大人。」
  「呵……瞧我這記性,一直改不了口。」維加從地面直起身子,溫柔而篤定地開口:「告訴我,曾經的觀測者──前來此處尋覓的你,心中可有任何疑問?」
  「……真是什麼都瞞不過您。」
  帶著幾不可見的苦笑,克斯隨著對方走向神殿深處,得以坐望璀璨星空的庭園。當他們在桌前坐定,貼心的侍者隨後送上熱騰騰的茶水,分別沏給兩人。
  「像這樣一起喝茶,感覺真是不可思議呢。」輕啜香茗的維加將茶杯放置桌上,仰望頭頂數不盡的星斗,「被稱作【初始之日】,星玉分裂成六塊碎片的那天,對我來說不過發生在幾年前,實際上已經是流傳千年的故事了。」
  「確實,雖然跟您不盡相同,我也有類似的體會。」
  面對維加表露好奇的眼神,克斯追憶自己穿梭於六星的歲月,娓娓道來。
  「日復一日、年復一年……時間一刻不停地往前,星球的運行不曾發生變化,同樣也沒有任何在我心中停駐的事物──代替您觀測這個世界,即使過了千年的時光,對我來說一樣是稍縱即逝的。」
  「說到這個,卡培拉神官告訴我,原本你打算讓這個世界步向滅亡。有過那種想法的你,對現狀又抱持什麼看法?」
  「我不後悔守護了這個世界,但這並非觀測者的職責,而是屬於『克斯』的私心。」彷彿對自己訴說一般,克斯低頭輕訴話語:「十幾年來的時光,與千年的歲月相比,明明如此微不足道……跟霍普相處的記憶,依然是我心中最為珍貴,完全無法割捨的部分。」
  為此,克斯在最後一刻改變心意,選擇少年所期望的那個未來。
  「只不過,我認為一個合格的觀測者,應該秉持客觀而不偏頗的立場,從旁觀察世界──當初選擇進入人類生活的我,早就已經失職了。如此便能得證,我所做的確實是沒有客觀性,自私自利的抉擇。」
  「這樣的自私,給你重要的人帶來困擾了嗎?」
  「……並沒有……」
  克斯沉吟片刻,猛然又抬起頭,望向眼前笑盈盈的維加。
  「您什麼都知道嗎?」
  「不,我什麼都不知道。」維加端起磁杯,再次抿了一口茶水,「看來你所追尋的答案,其實一直都在心裡。」
  「您還是跟以前一樣,擅長疏導人心呢。」飲盡杯中的琥珀色液體,克斯從座位站了起來,「謝謝您的幫助,我這就告辭了。」
  「不客氣,這都是注定好的緣分──就連你今天出現在這裡,也是眾星所指引的結果。」
  對上克斯困惑的表情,維加抬手招呼侍者,向對方吩咐了幾句。侍者離開沒多久,一道身影隨即踏入庭園,筆直向他們走來……

✦   ✦   ✦

  趕在入夜之前,霍普跟艾凌回到王城,向方古報告這次調查結果。另有任務的哥達也已經回來這裡,跟霍普他們一起待在座前階梯之下。
  沉默著聽到最後,方古略一頷首,內心似乎已有定見:「我明白了,這次辛苦你們兩位,剩下就交給貝斯堤亞處理吧。」
  「方古打算怎麼處置Viper Hiss?」儘管知道鄰國不可能干涉些什麼,霍普還是忍不住出言詢問。
  「目前的當務之急是逮捕核心成員,根據犯行的輕重給予不同懲處。」方古一邊說,一邊後仰,用自己的頭部抵住王座,「至於主謀勢必要處以極刑,不然沒辦法給大眾一個交代……這點我很遺憾。」
  「沒關係,我明白的,方古也不要放在心上。」
  即使想要網開一面,國王必須帶頭遵循國家法律,否則無法成為人民的表率之外,還會導致法律形同虛設,引發更嚴重的後果。
  「對了,霍普是繼續留在貝斯堤亞嗎?如果要返回艾提魯諾,我這邊可以派飛船送你回去。」
  聽聞方古的提議,霍普急忙向他搖手:「不用這麼麻煩啦!你們忙完再送我回去就好。」
  「就是說啊!我跟霍普才見面幾天,您居然就要拆散我們……」
  「嗚嗚~~艾凌,我好捨不得你!」
  「我也不想跟你分開啊,霍普~~!」
  「好了好了,你們都可以留下來,別再秀恩愛了。」方古啞然失笑,招手叫人準備客房。
  談話到一個段落,以霍普為首的一行人離開謁見廳,艾凌則是宣稱臨時有事,回客房之前就脫隊了。
  「剛剛還說不想分開,現在就已經跑走了,真是翻臉比翻書還快!」踏入客房,霍普忍不住埋怨了兩句,「欸,哥達也這麼覺得吧?」
  顯然心不在焉,哥達隨便應了一聲:「嗯。」
  「……總覺得,今天的哥達有點安靜,怎麼了嗎?」
  「沒有,你多心了。」
  早在謁見廳談話時,霍普就覺得哪裡不對勁──比如剛才他跟艾凌抱在一起,平常的哥達早就白眼翻到天邊去,今天卻只是沉默以對,完全不理會他們。
  原本以為是不敢打擾他們談正事,沒想到就連私下獨處,哥達都還是悶不吭聲的。
  「真的嗎?該不會是不舒服吧?」
  正想伸手觸碰對方額頭,未料哥達身體一顫,用力拍開霍普的手。
  「啊……我……」
  看到微微泛紅的手背,這才如夢初醒的哥達愣了愣,一臉歉疚看著霍普。
  「……對不、起──」
  沒讓哥達把話說完,霍普伸出雙手,緊緊將他抱入懷中。沉默片刻之後,哥達緊繃的身體逐漸放鬆下來,得以用雙手回抱對方。
  「我真的不懂……就只是、喜歡一個人……為什麼這麼痛苦?」哥達虛弱而破碎的聲音,從他倚靠霍普的肩膀處傳來,隱約帶著些許鼻音:「這樣……太奇怪了……」
  「嗯……真的很奇怪。」
  事實上,自己比什麼都能體會──這種對一切莫可奈何,卻始終無法捨棄的心情──就像喜歡著克斯,是多麼無能為力的事情,同樣的道理。

TBC

arrow
arrow

    汜羽荃(打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