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P:
克斯(千) × 霍普(百),含方古(龍) × 哥達(一織)
微奧萊恩(樂) × 艾凌(陸)

注意:
§ 星巡世界觀
§ 遊戲本篇劇透有
§ 私設如山,原創人物有
§ 角色屬於原作,OOC屬於我

書本資訊(同人誌中心):
連結點此


第一次挑戰I7的二次創作,如果能看得開心就太好了。
另外預告一下,故事後半有OOC的嫌疑,真的看不下去千萬不要勉強…

全文連結:
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 第四話 第五話 第六話 第七話 第八話 第九話 第十話 第十一話 第十二話 第十三話 第十四話【完】

番外試閱:
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



(十一)

  兩人的深情凝望,最後是被一連串刻意的咳嗽聲打斷。
  「咳咳~~我是不想破壞氣氛啦!但你們再不快點,真的會來不及哦?」
  「艾、艾凌?!你什麼時候在那裡的……」
  看到縮在角落的人影,哥達臉頰一紅,連忙把方古推到旁邊去。
  「我一開始就在啊。」
  「如果你一直都在,霍普跟哥達怎麼會被挾持?」把握到關鍵字,方古沉聲問道。
  面對這番質問,艾凌只是俏皮地吐了吐舌頭,「哎呀,說溜嘴了。」
  「所以……你明明知情,卻放任Viper Hiss的人入侵王宮?」
  「沒辦法,只有你們會相信那種人。先是在港口,然後又在城鎮偶遇,甚至主動提供情報,怎麼想都覺得太巧了……」
  碰的一聲,方古揪住前刺客的衣領,狠狠將他壓制在牆面。
  「朋友的性命不是給你開玩笑的!!因為你的姑息,有多少人因此受害,你難道不知道嗎?!」
  「那我倒是想問您,當初怎麼不讓哥達擔任誘餌?」艾凌冷著一張臉,就連語氣也讓人不寒而慄,「在您猶豫不決的這段期間,搞不好又有獸人被當成商品賣掉──被私心蒙蔽的您,為他們做了什麼?」
  不等方古回答,艾凌又像沒事人一樣,露出與平常別無二致的笑容。
  「以防萬一先聲明下,我這人是很重視朋友的!要是沒有做足準備,我可不敢隨便讓人把霍普擄走。」
  「照你的說法,是有什麼安排嗎?」儘管仍揪住對方的領口,方古稍微放鬆了手勁。
  「沒錯,現在就是收網的時機。」艾凌一個欠身,輕輕鬆鬆掙脫束縛,「我這就動身,前往敵艦營救艾提魯諾國王,麻煩您派兵尾隨後方,等我一打信號就可以開火。」
  「好,我會交代下去……你也好自為之。」用嚴厲的眼神掃視對方,方古快步走向門口,「哥達,我們走了。」
  哥達搖了搖頭,拉住準備跳窗的艾凌,篤定地開口:「我跟艾凌一起去。」
  「你確定?先不說能力問題,你家國王似乎不太想放人。」對上方古簡直能殺人的目光,艾凌暗自咋舌。
  「霍普為了救我,獨自承擔人質的風險……如果這次又丟下朋友不管,我一定會後悔。」
  當年哥達跟著父親到阿爾巴做生意,意外認識了化名「安柏」的卡內里亞國王,看到他每天煩惱苦悶的模樣,於是許下一起旅行的約定──不料在毫無自覺的情況下,自己丟下了卡內里亞一個人,讓他獨自承擔痛苦,以至於最後求助星玉這種毀滅性的力量。
  所以這次,既然自己擁有選擇的機會,直到最後都會跟朋友站在一起。
  眼看無法說服哥達,方古向他們靠近了一步,「如果你堅持要去,我可以一起──」
  「方古還有身為國王的任務吧?我相信你可以做好……」望向駐足在門邊的身影,哥達朝他的國王輕輕一笑,「方古也可以,試著相信我看看?」
  沉默片刻,方古終於緩慢而悠長地,向哥達點了點頭。
  目睹這番互動的艾凌吹了聲口哨,大剌剌地把手勾上哥達的肩膀,一臉得意看著方古的眉頭不停跳動。
  「那麼,我們去去就回來!」
  艾凌說完,隨即帶著哥達越過窗台,兩人穩穩落在停靠外面的飛船上。

  「哥達,等等你就躲在會合地點,一接到人馬上開這台飛船離開。」
  跟蹤軍艦的路上,艾凌一邊駕駛飛船,一邊向哥達給出指示。
  「那你呢?我們走掉的話,你怎麼辦?」
  「軍艦裡面都有逃生艙之類的,總是會有辦法啦。」用笑容安撫哥達之後,艾凌轉而注視前方,低聲說道:「那種買賣人口,任意操控別人人生的傢伙……我一個都不會放過。」
  面對無垠夜空,深褐色的眼眸利如刀鋒,隱約流露出一絲殺意。

✦   ✦   ✦

  門扉發出開啟聲,Viper Hiss的成員走進軍艦的司令室,向克勞報告現況。
  「首領,我們已經離開貝斯堤亞的領空,目前沒有遭受追擊。」
  「好,就保持這個速度,全速往艾提魯諾前進。」
  「是!」
  目送部下離去的身影,克勞緩緩閉上眼睛,一時百感交集。
  「呵,真是沒想到……這輩子還有機會回去。」低聲喃念著,青年的思緒飄回昔日,自己還是孩童的那段歲月。

  當年離開艾提魯諾的時候,沒有人知道戰爭會持續到什麼時候……現在回想起來,或許該感謝他們的領主貪生怕死,眼看阿爾巴用壓倒性的軍事能力攻城掠地,馬上做好撤退的準備,帶著自己的領民逃亡隔壁星球。
  對當時的孩童來說,打仗是大人們的事情,橫豎與自己無關。也有不少孩子把遠離家園當成郊遊,反正沒幾天就回家了,沒什麼好害怕的──當孩子們踏上完全陌生的環境,面對那些從未親眼見過的人種,才發現自己早已回不去曾經的生活,不得不在這裡落腳。
  當時的貝斯堤亞國王下令,讓他們前往沿海地區,一處人口較為稀疏的村子。事實上,那裡就是個什麼都沒有的小漁村,也難怪人口外流嚴重,有空間接納其他星球的外來者。
  成年獸人受到國王的影響,盡可能壓抑本性,協助流亡而來的人類難民;相形之下,孩童畢竟不懂得收斂自己的力量,這導致大大小小的衝突事件,變成鎮上日常光景的一部分。
  在衝突當中,獸性濃烈的孩子自然位居頂點,其次是擅長打架的普通人類,接著是一般獸人。幼時的他則是金字塔最下層,既瘦弱又不堪一擊的人類……可想而知,沒有能力的弱者淪為眾矢之的,理應是同胞的人類都害怕成為下一個目標,跟著周遭一起針對落敗者。
  不論人類或獸人,骨子裡根本是一樣的東西──多虧有那些人,自己才能建立這樣的認知,這未嘗不是一件好事。當然也不是沒跟家裡的人講過,往往只得到要忍耐、認命接受這種處境的說詞,到最後已經懶得多費唇舌。
  這樣的村子,乾脆毀掉算了!好不容易結束一天工作,又在小巷被打倒在地,搶走所剩無幾的工資,他不由自主生出這樣的想法。
  『喂!你們在幹什麼?!』
  不遠處傳來叫喊聲,隨後是一連串肢體衝突的雜音,已然迷茫的視線只能看到一個黑影,有如疾風般穿梭在人群……
  再次恢復意識時,自己不知為何已經躺在床上,床沿坐著一位不認識的黑髮少年。
  『太好了,你終於醒了!』
  『你……是誰……?』
  『我?我叫做榮德。』
  瞇起漆黑的雙眼,少年朝他大咧咧一笑,頭上那對圓圓的獸耳跟著動了一動。

TBC

arrow
arrow

    汜羽荃(打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