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P:
克斯(千) × 霍普(百),含方古(龍) × 哥達(一織)
微奧萊恩(樂) × 艾凌(陸)

注意:
§ 星巡世界觀
§ 遊戲本篇劇透有
§ 私設如山,原創人物有
§ 角色屬於原作,OOC屬於我

書本資訊(同人誌中心):
連結點此


第一次挑戰I7的二次創作,如果能看得開心就太好了。
另外預告一下,故事後半有OOC的嫌疑,真的看不下去千萬不要勉強…

全文連結:
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 第四話 第五話 第六話 第七話 第八話 第九話 第十話 第十一話 第十二話 第十三話 第十四話【完】

番外試閱:
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



(三)

  「那個……『曾經是艾提魯諾人』是什麼意思?」
  即使聽到這番來歷,霍普仍然有些摸不著頭緒,就連旁邊的哥達也是一樣困惑。
  「這不怪你們,事情必須追溯到十多年前,阿爾巴侵略艾提魯諾的那場戰爭。」
  戰爭期間,一部分的艾提魯諾人逃出母國,前來貝斯堤亞避難。等戰爭結束後,有人選擇返回故鄉,也有人落地生根,成為貝斯堤亞的一份子。
  「當時為了避免跟阿爾巴起衝突,一切都是暗中進行的。不過……貝斯堤亞國民不盡然接納來自異域的非我族類,就算先王跟我秉公處理,雙方都有人不滿意,導致移民一事更加無法公開。」方古說到這裡,突然朝霍普微一欠身,「無法讓艾提魯諾人真正安定下來,我很抱歉。」
  「不要這樣說啊!我感謝你都來不及了。 」
  當時的艾提魯諾王室早已覆亡,還是幼童的霍普根本沒辦法治理國家,貝斯堤亞以一介鄰國來說已經是仁盡義至了。
  「這是身為國王的責任,而且我們也有自己的考量。」方古一邊說,一邊轉頭看向哥達,「貝斯堤亞是獸人唯一的棲息地,我們的商人卻走遍了每個星球,有想過為什麼嗎?」
  「因為自然資源豐富嗎?」
  聽到霍普的回答,哥達的表情有些無奈,忍不住從旁插話:「那席漣納怎麼說?他們的小麥年年豐收,長久以來卻維持在鎖國的狀態喔。」
  「哥達說的沒錯,正確答案其實是──我們跟其他星球的人不一樣,至少外表確實如此。人類容易排斥自己不了解,或者是陌生的事物,貝斯堤亞為了避免被其他五個星球針對,從以前就藉由貿易斡旋在各國之間。
  「先王也是基於相同的道理,接納了流亡我國的艾提魯諾難民。畢竟除了行旅商人跟港口地區,一般民眾很難有機會接觸其他星球的人,或許能藉此找出更多相處的可能性……」
  儘管方古沒有把話說白,Viper Hiss的新首領竟然由前艾提魯諾人出任,背後的意義不言自明,霍普也知道自己沒辦法置身事外。
  「那,我該做什麼才好?」
  「接下來我會交代執法單位,準備將Viper Hiss一網打盡。在展開行動之前,我希望你可以深入艾提魯諾人的居住區,找出他們涉足犯罪行為的原因。」
  「正是如此~~為了宇宙和平跟小霍普的安全,奧萊恩陛下派我來支援你們喔!」
  「艾凌?!」
  面對身著漆黑勁裝,一頭亮眼紅髮的前任刺客,除了顯然事先知情的方古,在場兩位年輕人不約而同大叫出聲。
  「哈哈,嚇到你們了!不枉費我躲在後面那麼久。」似乎對他們的反應很滿意,艾凌帶著一臉惡作劇得逞的笑容,開心地瞇起眼睛。
  「身為國王的隨從,隨便跑出來沒關係嗎?」哥達率先從驚愕中回神,脫口詢問道。
  「星玉那次我不也是跟著你們?而且我們家陛下沒那麼脆弱,放一個二十個心吧!」艾凌拍了拍自己的胸脯,狀似替不在現場的主人做保證。
  「太好了!有艾凌在的話一定很安全,感覺也很開心的樣子。」
  「對吧對吧?像我這樣負責炒熱氣氛的人,每支隊伍都需要一個。」
  「……我倒是覺得,疲勞會變成兩倍……」
  眼看兩個疲勞來源手拉著手,一副天不怕地不怕的模樣,哥達覺得自己開始胃痛了。
  「沒問題的話,你們明早出發,今天留在城裡好好休息。」
  方古待眾人應聲之後,道出後續安排的指示。
  「艾凌,麻煩你帶霍普去客房……然後哥達留下來,我有事找你討論。」
  哥達點了點頭,和霍普交換了一個眼神。
  「你們先去客房吧,我等等跟上。」
  「好,那我們先走了。」霍普回應之後,跟艾凌相偕離開謁見廳。
  就在踏出廳門的時候,艾凌突然回頭朝王座喊道:「方古陛下。」
  「什麼事?」
  「剛才有一位嚴肅的老先生在找您喔!我叫他晚點過來,您自己拿捏一下時間。」
  「知道了,謝謝你。」
  「不會。」
  話畢的艾凌笑了一笑,這次頭也不回地離開。

  「話說回來,艾凌怎麼會被派來貝斯堤亞?」
  在王宮行進途中,霍普道出先前就感到好奇的問題。
  「嗯?我剛才就說過,為了宇宙和平跟你的安全啊。」
  「沒有特殊理由,拉瑪不會輕易插手他國事務吧?」
  當初與Burst Roar一起行動期間,早已見識過拉瑪人民講究效率以及守序的一面,就算近年的作風開始走向改革開放,依舊不可能積極介入與己無關的事件。
  「哎,果然瞞不過去呀……」在霍普的注視之下,艾凌輕輕聳肩,「事情就跟你說的一樣,是因為Viper Hiss的客戶當中,也有拉瑪的國民。」
  買家是一位拉瑪貴族,當奧萊恩國王得知此事,立刻給予當事人相對應的懲罰。奧萊恩擔心這種歪風在貴族間蔓延開來,於是委派艾凌作為特使,協助方古盡快將犯人繩之以法。
  「保護你確實是方古的命令,不過為了宇宙和平是真心話喔!」艾凌眼神一沉,冰冷得足以令人心生畏懼,「雖然已經捨棄刺客的身分,但我很慶幸自己擁有能力,足夠讓犯罪者得到該有的報應。」
  「艾凌……是要殺掉誰嗎?」
  聽到霍普困惑中猶帶懼怕的話語,艾凌輕輕眨眼,轉瞬恢復平常嘻笑的模樣。
  「開玩笑的啦!這裡畢竟是貝斯堤亞,在別人國家隨便亂來,會給奧萊恩陛下添麻煩的。」
  「這樣啊,沒事就好。」
  霍普鬆了口氣,繼續跟著艾凌往客房的方向前進。
  走在無人得以窺見的前方,艾凌靜靜露出笑容,輕聲呢喃著:「不過──有必要的時候,規矩會讓步唷。」
  「啊?你說什麼?」
  「沒有~~走了走了!」
  踏著輕快步伐,兩人終於通過這漫長的王宮迴廊。

TBC

arrow
arrow

    汜羽荃(打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