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CP:
克斯(千) × 霍普(百),含方古(龍) × 哥達(一織)
微奧萊恩(樂) × 艾凌(陸)注意:
§ 星巡世界觀
§ 遊戲本篇劇透有
§ 私設如山,原創人物有
§ 角色屬於原作,OOC屬於我

書本資訊(同人誌中心):
連結點此


第一次挑戰I7的二次創作,如果能看得開心就太好了。
另外預告一下,故事後半有OOC的嫌疑,真的看不下去千萬不要勉強…

全文連結:
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 第四話 第五話 第六話 第七話 第八話 第九話 第十話 第十一話 第十二話 第十三話 第十四話【完】

番外試閱:
第一話 第二話 第三話



(十二)

  當霍普從沉眠中甦醒,眼前又是一片深不見底的黑暗。儘管試圖移動,手腳都被枷鎖緊緊束縛的情況下,就連從地面起身都難以做到。
  遠處倏地傳來腳步聲,不斷接近這裡,最後停留在某個定點──下一秒,門鎖被開啟,令人目眩的光亮照入室內。
  「您沒事吧?霍普陛下。」
  格外耳熟的嗓音從上方傳來,霍普用力眨了眨眼,望向來者所在的方位:「拉茲?!」
  「別動,這就給您鬆綁。」沉默寡言的前阿爾巴國王侍衛,蹲下身來解開霍普的枷鎖。
  「你怎麼會在這裡……?」等待解鎖的過程,霍普不由得脫口詢問。
  那場圍繞星玉的騷動之後,卡內里亞國王引咎退位,帶著自己的侍衛隱居起來,理論上自此不再過問世事才對。
  「是艾凌大人的請託,也是卡內里亞陛下的願望。」小小的電子音過後,枷鎖盡數鬆脫,拉茲逐一將之剝除,「對於當初犯下的過錯,陛下一直很歉疚……有機會貢獻一份心力,我們自然義不容辭。」
  「原來是這樣。」重獲自由的霍普活動一下手腳,對黑衣侍衛露出笑容,「不管怎麼說,謝謝你們願意幫忙。」
  依舊寡言的拉茲搖了搖頭,帶頭走向房間門口,「我帶您離開這裡,走吧。」

  兩人來到軍艦的走道,霍普一路繃緊神經,跟隨拉茲飛快的腳步前進。
  「對了,拉茲是怎麼混進來的?」
  「當初艾凌大人受命調查此事,就向卡內里亞陛下請求協助,讓我以臥底的身分潛入Viper Hiss。主要目的是找出首領的真實身分,其次則是在設局交易過程中,出手營救我方擔任誘餌的人員。」
  「什麼設局交易?」
  「原本的計畫是由貝斯堤亞提供適當人選,假裝被賣入集團,再由卡內里亞陛下資助阿爾巴的貴族,向其購買『商品』。」拉茲的說話聲毫無起伏,完全聽不出他們正在快速移動,「最後因為方古陛下不同意,計畫也就中止,改成臨機應變的方式進行。」
  「好像有點複雜……不過我也因此得救了,幸好你在這裡。」說到這裡,霍普頓了一頓,而後下定決心開口:「拉茲,除了Viper Hiss的成員之外,這艘軍艦上還有什麼人?」
  「就我所知,作為商品的獸人們也被關押在這裡。」
  「那,可以陪我去救他們嗎?」
  拉茲聞言回過頭,擺明一臉困擾:「我收到的命令是營救人質,換言之只限於您一人。」
  「我知道,但那些貝斯堤亞人也是無辜的,不能放著他們不管吧?」試圖貫徹自己的主張,霍普再追加一個籌碼:「你不是說卡內里亞陛下,對當初的事情感到歉疚嗎?既然如此,現在就是報答貝斯堤亞跟艾提魯諾的時候啊!」
  權且不論能否消除罪惡感,至少就客觀立場來說,此舉肯定會提升卡內里亞國王對外的形象,相信拉茲心裡也是明白的。
  「……我明白了,就照您說的吧。」拉茲轉了個方向行進,語氣格外嚴正地聲明:「前提是如果狀況生變,請無論如何都要聽從我的指示。」
  「沒問題!謝謝你,拉茲。」
  總算放下心中一塊大石,霍普踏著格外輕盈的步伐,追上一如既往把人甩在後方的拉茲。

  與此同時,艾凌踏入司令室,準備解除包圍軍艦的防護罩。曾經的刺客踏著無聲步伐,小心來到房間一隅的控制盤前,準備押下按鈕……
  「居然有鼠輩潛入這裡,真是自投羅網。」
  千鈞一髮之際,艾凌躲過來自背後的凌厲攻勢,幾縷鮮紅髮絲隨風飄散。
  「誰是鼠輩還不知道呢!Viper Hiss首領,克勞閣下。」不過一眨眼的時間,艾凌的兩手都抓滿暗器,朝克勞露出凜冽的笑容,「打從被賣掉的那一天,我就在內心發誓──總有一天,要讓你們這些人口販子付出代價!!」
  艾凌手中的暗器齊發,只見克勞舉劍揮砍,擋下撲面而來的數枚凶刃,室內鏗鏘作響。
  眼見突襲無效,艾凌輕輕嘖了一聲,再次取出黑色短刃。這次他採用反手握刀,盡可能壓低身段,隨時準備出擊。
  「你也是受害者?明明是人類……」
  「說什麼呢?人類做的壞事沒比較少。」
  「的確,我同意你的看法。」
  「套交情是沒用的喔!除了你的性命,我不接受其他賠償方式。」即使得到認同,艾凌依舊冷笑著回話。
  「我沒那個意思,想要就來取吧──如果你有那個本事,能夠殺掉我的話。」
  說罷,克勞提起長劍,架在前方擺出迎擊之勢。對面的艾凌則是足尖一點,看似撲向旁邊牆壁,實則利用反彈加速度的力量,刀尖直指眼前男子的咽喉──
  「都給我住手!!」
  清亮的聲音打斷這場對決,兩人分別拉開距離,向司令室的門口望去。
  「霍普你來幹嘛,快離開!」艾凌放聲大喊,目光再次鎖定眼前的藍髮男子。
  「我不走,除非艾凌答應我不要動手。」
  「別開玩笑了,就算是你求情也沒用……」艾凌握緊手中短刃,露出未曾輕易示人的陰鷙神情,「像這樣恣意破壞,糟蹋別人生命的傢伙,根本沒資格活在這個世上!!」
  「也許吧……克勞做的事情,不可能輕易被原諒的。」霍普瞥了藍髮青年一眼,將視線轉回艾凌身上,「可是,就算他犯了罪,艾凌也已經不是刺客了。不論是我或方古,甚至奧萊恩國王都有資格下令讓他接受法律制裁,完全不需要艾凌自己動手啊!
  「即使面對犯罪的人,不能為了制裁他,因此犯下同樣的罪過。艾凌你也說過,權力集中在少數人手上是危險的,因為人們總是重蹈覆轍,用自己的權力去壓迫別人──所以我們才需要夥伴,一起做出更好的決定,不是嗎?」
  當初接下艾提魯諾的王位,霍普三天兩頭就跑去請教以前的大臣,連其他星球的國王都常常被他拉著問了老半天……明明沒人有義務要教他,結果還是受到來自周遭的幫助。
  而此時此刻,就是自己以國王的身分,回報迄今所有人心意的時候。
  「我以艾提魯諾國王之名在此宣言,未來將集合所有與涉及此案的國家,召開聯合法庭予以審理。」
  就算無法讓所有人都滿意,還是可以集結多數的力量,設想各種不足或遺漏之處,讓答案盡可能趨近最善──也許這趟意外之旅,就是為了告訴他這個道理。
  「而且艾凌還不知道吧?剛才我跟拉茲去了一趟牢房,狀況跟之前不一樣了。」
  「啊?什麼狀況──」
  「不好意思,我沒打算接受什麼審判。」當事人的克勞攤開雙手,一臉坦然說道:「不管以前有什麼目的,現在我只想要一個休息的地方……」
  一語未畢,克勞掉轉劍尖的方向,筆直往霍普襲來。
  「霍普!!」
  鏘然一響,反射性閉眼的霍普只聽到金屬碰撞聲,並沒有受到想像中的重創。
  「真是危險呢。離開我的視線也不過幾天,怎麼就惹上這種麻煩了?」
  「……克斯……」
  兩人明明只分開數日,根本比不上當初在秘斯特羅一別就是數年……再次見到那張熟悉的容顏,依舊讓霍普的內心為之震顫,一時說不出完整的話語。

TBC

arrow
arrow

    汜羽荃(打麵)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